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从创意手绘到文创产品 看甘肃农业大学学子对母校的“花式告白”

时间:2019-11-30 17:29:45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礼堂手绘

  都说大学是一座象牙塔,而象牙塔里生活的人也总是会有很多别出心裁的想法和创意,比如把校园风光和文化,以及社团生活用画笔记录下来。教学楼、礼堂、林荫小道、实验楼、操场、国旗班、运动会……这些专属于象牙塔里的记忆,甘肃省农业大学的学生们用他们最拿手、最喜欢的方式——手绘,通通画在了纸上,甚至还做成了明信片等文创产品。

  “我一直都很喜欢画画,之前就有过把校园画成画的想法,今年终于实现了!”甘肃农业大学2017级园林专业学生王泓颉是学校梦绘工作室的负责人,从大一进入校园就加入了学校的梦绘工作室,和许多喜欢画画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切磋,还经常为学校的墙壁、井盖等做各种手绘。

  梦绘工作室有40多人,其中多一半都参与了这次以校园为主题元素的手绘创作。“我们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创作,然后我们会从大家的作品中做一个筛选,再整理出来。”王泓颉说,最初的创作主要以校园风光和建筑为主,教学楼、礼堂、林荫小道、实验楼、操场等都被大家画进了自己的作品中。“我们的手绘主要是通过马克笔去画的,局部彩色会根据需要利用彩铅或者水彩。”他一边向记者展示已经创作完成的画,一边耐心地解释着画作是怎么画出来的。

  “跑过了一圈圈,是春秋;跳过了一段段,叫年华。”这是一幅甘肃农业大学操场的手绘作品上的配文。王泓颉说,他觉得只是画出来一组画还不行,如果能将这些画做成文创产品,既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又能更好地将这些画保留下来。于是,他们从筛选出来的作品中选择了一些风格相似的做成了明信片。明信片的排版、文字等都是王泓颉和梦绘工作室的同学们一起设计的。

  今年9月,王泓颉和梦绘工作室的同学们迎来了2019学年的第二个学期,之前做出来的手绘明信片在学校里很受欢迎,于是,他们又开始了第二波创作。“第二学期我们就想着把校园生活画进画里,将这些现在看似很普通的校园生活点滴记录下来,也是很有意思的。”社团活动、田径运动会、国旗班升国旗、合唱音乐……五花八门的校园文化生活都被学生们用画笔创作成了一幅幅手绘作品。

  王泓颉说,两次创作他们一共画了70幅左右的手绘作品,其中有20幅做成了明信片。“除了明信片,我们还打算再做一些别的文创产品,比如笔记本、纪念册、帆布包等。”他说,以母校为创作元素的手绘文创产品很受青睐,无论是作为礼物送给朋友,还是自己留作纪念都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