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武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11-29 13:56:02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6日上午,武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武威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副市长王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

柳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最大的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教育投入逐年增加,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把各级学校党组织打造成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配备最好的干部抓教育,利用最好的资源办教育,创造最优环境发展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农村弱、城市挤”,义务教育“大班额”,学前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抓实抓细教育扶贫,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加大教育扶贫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孩子有学上、不失学、上好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