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阿拉木图地区高校第七届“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语言”中文歌曲比赛落幕

时间:2019-11-28 09:05:32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3日,由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七届“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语言”中文歌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庆平、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达吾林等嘉宾与来自阿拉木图近十所高校的四百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本场比赛。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总经理郎伟杰、哈萨克中国银行副总经理贾天飞、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代远鸿等中资企业机构代表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得到了阿拉木图地区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初赛报名选手近40名。从海选到总决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层层选拔,10名选手最后成功入围总决赛。历经两个小时的巅峰对决,来自阿拉木图军事学院的RYSPAYEV BIBARIS凭借一首《朋友》脱颖而出,他用饱满的情感、温柔的声线打动了全场评委和观众,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

 

 

    入围总决赛的选手都具有相当的实力,演唱曲目风格各异,既有广受欢迎的流行曲目,又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民族歌曲。现场观众反应热烈,高潮迭起,为冬日的阿拉木图带来了洋溢着热情和活力的中国风。音乐无国界,孔子学院通过音乐搭建起友谊的桥梁,让当地民众更加了解中国的音乐和文化,音乐成为中哈两国人民共同的语言。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获得了众多观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反映了赛事举办的成功同时反映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整个阿拉木图地区的深远影响力。今后,孔子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文化活动,为中哈人文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项赛事是孔子学院与当地高校文化合作的重点活动之一,本月同时举办的第五届书法比赛及首届“你好!阿拉木图”微视频大赛作为此项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收集了近10所高校的100余件作品。参赛学生通过书写中国书法、拍摄创意微视频的方式,介绍自己的祖国、家乡及身边的人和事,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体验与心得,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