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次发布甘肃5所高校入围300强

时间:2019-11-27 10:03:30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日前,在南京落幕的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次发布了“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我省5所本科院校上榜全国300强,分别是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分别排在33、154、172、191、291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指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是通过客观的数据采集和分析,以第三方立场的社会评价机制,为各高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已逐渐成为高校质量评价和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决策依据。通过数据,高校可更清楚自身在教师教学上的水平,发现自身的优势和差距。

据介绍,该指数依据高校的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和教师教学竞赛7大指标,全部量化并且围绕教学进行评估。全方位反映了我国高校近30年来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系国内首创。

此次有1212所本科院校进入“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单,占全国本科院校总数1246所的97.27%,采集的数据量共383181条。

信息来源:兰州晨报 武永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