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学校举行“防范诈骗 拒绝网贷”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09 16:42:04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校园安全教育,以“提升防骗意识、识别诈骗套路、杜绝诈骗隐患”,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网贷为目标,11月7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在天佑园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防范诈骗 拒绝网贷”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2019级全体学生等6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反诈中心民警给每位同学发放了预防网络诈骗宣传资料;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学院根据真实诈骗事件改编制作的校园防诈骗Vlog系列视频之--《四六级网购答案骗局》,大家感触良多。

启动仪式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姜滨宣读了学院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同学们要坚决摒弃妄图不劳而获、爱贪便宜的心理,学习识别常见诈骗手段,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保护好自身权益。

启动仪式后,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们通过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各种常见的短信、电话、网络诈骗及各种新型诈骗手段的特点进行分析,讲解了正确的识别与应对方法,给同学们提供了诸如:对可疑人员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牢记防范诈骗三字经:“多分析、多咨询、打110”等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同学们对花样不停翻新的各式各类诈骗手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远离电信诈骗、拒绝网贷签名承诺活动。

结合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本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还将通过开展“校园防诈骗Vlog视频征集展”、“学院2019级新生防诈骗安全知识竞赛”、“班级拒绝诈骗网贷主题分享会”、签订《拒绝网贷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多层面开展,不断提升学生的防范意识与能力,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文/杨栋 图/张江涛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