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公益环保进校园活动在兰州交大附中举行

时间:2019-10-23 01:37: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占虎报道) 10月21日,由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兰州佑济公益慈善社会服务中心、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世界华语联盟大漠孤烟诗社等机构主办、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联合承办公益环保进校园活动在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小学举行,26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这是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联合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开展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进校园首创活动。

活动由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瑞主持。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勇生,兰州佑济公益慈善社会服务中心名誉理事长付兰琴女士、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莫兴邦博士、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大漠孤烟诗社社长李宝华,兰州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若凡、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杨志龙、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陈可立、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主任薛晓圆、总务处主任李明、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教务处主任王晓翔、学生处主任杨婷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向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捐赠环保箱六个,并由付兰琴女士为“你我同行,让世界更美丽”公益环保进校园活动共建单位挂牌。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孟继明致辞时说,学校是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倡导者、引领者和实践者。要担当起这个责任,特别是培养具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人才方面,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使命,学校将此项工作列入工作计划,通过制定环境管理制度,开展有效的环境教育活动,创设环境保护的文化氛围,既要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相关教育实践活动,还要在学校日常运行和管理中体现保护环境的各项措施,达到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知识,培养环境保护的行为和能力,促进师生,家长参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全民提高师生的环境素养,共同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我志愿成为一名环保志愿督导员,严格遵守国家的环保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宣传环保政策。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规定,守职责、尽义务,讲奉献,为环保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这是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处主任姚伟带领每个班级56名环保督导员在操场上庄严的宣誓。

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瑞介绍公益环保进校园活动是说,环保宣教基地暨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进校园在我省尚属首次,对同学们认识环境生态保护和垃圾分类有着重要意义。作为新成立的一家社会公益组织,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注生态文明,关心百姓生活,先后为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9所高校和甘肃省陇西县等地捐赠垃圾分类箱200余个,价值20多万元。在华夏文明专家委员会联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把开展全省“你我同行,让世界更美丽”公益环保进校园文化活动的第一站安排在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进行,体现了环保公益从校园开始的人文理念。还向全体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讲解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有关知识并进行了互动教育。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2)班李泽震同学代表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环保志愿者发言时说,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家园,那就是地球。地球就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护好她!优美的校园环境不仅是我们成长的乐园,也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摇篮,为我们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和许多的乐趣,所以校园需要我们的爱护,而地球更需要我们的保护!垃圾,其实是可再利用的资源。无论是填埋还是焚烧,都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所以我们采用垃圾分类。

随着物质文明的发展,很多人已经不在乎垃圾的价值再利用,随意丢弃,也不愿好好利用。现在的我们已经成了垃圾的制造者,那一座座的垃圾山不就是我们每家每户亲手堆积起来的吗?但同时我们又是垃圾的受害者,那些垃圾山吞噬了许多资源,而且污染了环境。现在人类正承受着这种后果!清新的空气少了,清澈的河流少了,绿色的森林少了,可爱的动物也越来越少了,而人类的疾病却越来越多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

首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在用餐的时候,合理点餐,不浪费,做到光盘”行动;买东西的时候用布袋代替塑料袋等。其次我们也要向自己的家长讲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处理好家庭垃圾,用我们的小手拉起他们的大手,手拉手,共同前行。

今天,我向在场的各位同学发出倡议:做好垃圾分类,从自身开始,发护环境,勤俭节约,养成减少垃圾、把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为了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努力!你我同行,让世界更美丽!

在现场每人带来的闲置废旧物品和文具、废旧书本等集中投入到环保箱内,对获得积分的同学,给予奖励并贴小红花点赞。还发放了可降解环保垃圾四分类袋。

据悉,华夏文明研究专家委员会还将赴张掖市、白银市等地持续开展环保宣教基地暨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