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王贤政:30年坚守 只为桃李竞相开

时间:2019-09-11 11:02: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夏讯 30年岁月,30年坚守,从教三十年来,他始终恪守率先垂范,身教感染、严爱相济、教书育人,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他就是临夏县韩集初级中学副校长、优秀教师王贤政。

 王贤政,中学高级教师,1990年从临夏师范毕业参加工作至今,王老师已投身乡村教育事业三十年。期间他先后转战多所中小学,但从没离开过充满泥土芳香的农村校园和三尺讲台。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获得满足,也有人说幸福是苦尽甘来的纯美。而王老师却说:幸福除了以上这些,还是一种体验、一种感悟、一种付出。的确幸福首先是我们选择了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是做学生喜欢的老师,是给予学生真诚的爱,是能成为学生快乐成长的引路者。王老师在日常繁琐的工作中找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幸福。再说起王贤政老师时,该校女教师他艳娥说:王校长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认真负责,相当的敬业,作为我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在教学中呢,他更是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特别是一些学困生和身有残疾的学生,她更是关心照顾有佳,他平时呢非常的爱笑,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课堂呢,受到了学生们的喜欢,同时作为一名老教师,他积极带领新教师,研讨教学方面存在的困惑,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和教师成长的道路上做出了令人敬佩的业绩。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方耕耘。作为一线教师,王贤政深知教学是终身的事业,只有不断地钻研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业务上不落人后,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此他认真学习新课标理念、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授课水平。通过长期不断的学习、探索与实践,王老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他说,在教学实践中,不但要传授知识,更要给他们教会做人的道理,比如说爱国,爱国就要从爱学校爱家庭爱班级爱护学校当中的一草一木开始,落到具体的实践当中比如感恩要做到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自己的老师,让他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还要加强对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好习惯可以成就美好的未来,督促学生养成课前预习的习惯带着问题听课的习惯在教学当中,要注重导读法这种方式,把每堂课的内容,把讲的知识罗列成知识点写成板书,带着问题去听课,在读的过程当中,学生把重点知识勾画出来之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共同完成,重点培养了他们的自学能力。”王老师告诉记者。

该校七年级16班学生马培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王老师的课上,大家都很活跃,原本枯燥无味的文化知识变得有趣,课堂上他是一位严厉的好老师,生活中他像一位慈祥的父亲,不管在课间或是休息时间,只要我们有问题去请教他时,他都一丝不苟,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直到听懂为止。采访中,王贤政告诉记者,教学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三十年来,王贤政始终把育人作为自己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从一名年轻教师到如今的老教师,30年,改变的是他的容颜,不变的是他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执着。副校长马建成是这样评价王老师的,王贤政同志作风扎实,埋头苦干,在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中,他勇挑重担,敢抓敢管,特别是过去一年,他作为我校九年级包级领导,带领九年级全体师生,奋战一年,使我校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产生了我校第一位全州中考状元,王贤政同志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王老师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一如既往。辛勤的劳动,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他多次被省州县政府和教育部门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县级、州级优秀教师,成为学校名副其实的教学骨干。尤其是2019年中考中,由他分管包抓的九年级毕业生取得了历史上突破性成绩:该校李晓同学以762分斩获全州第一名,全县中考前5名全部被韩集初中考生所包揽,17名考生进入全县前20,在考取西北师大附中时取得历史性突破。在谈到从事教学的感受时,王贤政说道,作为一名从教30年的老教师,我认为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清贫,要耐得住寂寞,每当听到自己教过的学生,考上了大学,或者参加了工作,我感到自己的工作很有成就感,自己也感到特别的幸福,自己认为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特别的有意义。(侯孝国  宋海霞 报道   责任编辑: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