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负责人专题党课

时间:2019-08-02 11:4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1日,省教育厅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负责人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为厅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4853ea9c08838ba9a01f19f87f59bb9a.png

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灵英,省教育厅领导徐宏伟、雷江红、陈继宗、张晓东,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廷珺、何泳忠以及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聆听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张晓东主持。 

在专题党课中,王海燕以“守立德树人初心,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三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报告。

e19cadb5f896c4c5f12a9a5eb8aa561c.png 

王海燕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要牢牢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

王海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高质量完成2019年教育基本脱贫目标,高标准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要坚持在调配教育资源上下功夫,推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均衡优质发展。坚持在加大人才政策落地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优秀人才从事教育的体制机制。坚持在加大教育投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教育事业发展保障水平。坚持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高等教育科技创新质量和实际贡献。

王海燕要求,要深入领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的新精神、新提法、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全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深入细致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差距。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对照“18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枪真刀解决问题。要坚持把“任务落地落实”作为检验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标准,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围绕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甘肃教育现代化2035”的总体目标和主攻方向,全面盘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逐条梳理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一项一项克难题、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把主题教育和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和我省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完善省市县校四级工作台账,加大对失学辍学学生的动态管理力度,分层次分类别完善相关标准,确保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把主题教育和巩固提升“作风建设年”成效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回头看”,深入查摆“政治要件落实、中央部署落地、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履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做到以党性强作风,以作风促发展,努力打造公平共享、开放创新、特色鲜明的西部教育高地。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