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西安邮电大学师生赴宝鸡市陈仓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7-31 19:07: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9720日至726日,西安邮电大学青春筑梦,烛光之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14人前往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马家湾村开展了乡村社会调查和支教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辅导员张子宇作为指导教师随队全程参与。

    图片1.jpg

全队合影



马家湾村位于宝鸡市陈仓区西部山区,处于常年贫困地带,2006年由深山区整村移民搬迁至现地。该村人多地少,距离城区较远,移民搬迁后贫困落后的面貌依旧没有得到明显改观。

图片2.jpg

指导老师为孩子们上课

2014年起,在宝鸡市交警支队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王毅的带领下,该村村民经过4年多的努力奋斗,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实践队一行初来该村,便看到一栋栋规划齐整的住宅、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以及别具一格的街头广场,感受最深的还是乡亲们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无不体现出精准扶贫政策的贯彻实施给广大偏远乡村带来的显著变化。的政策好,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马家湾人对党和政府的真切感恩溢于言表。

图片3.jpg

队员们正在准备午饭

实践队在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在各方条件都较为简陋的情况下,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不仅向马家湾村的孩子们送去了数量不菲的文体用品,更向他们传授知识、普及文化、播种爱心、传递友谊。孩子们那渴望走出大山的双眼、纯真善良的笑容和刻苦努力的学习劲头,激发起了实践队成员们的决心与干劲。

图片4.jpg

队员为孩子们讲课

几天相处下来,实践队成员便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结下了难以割舍的师生情、兄弟情、姐妹情。在725日晚上进行的联欢晚会上,西邮师生与马家湾的乡亲们纵情歌唱、尽情舞蹈,共同释放喜悦和感恩之情,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实践活动期间,实践队成员还与前来马家湾村视察工作的宝鸡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接受了当地电视媒体的采访并由其进行专题报道,他们均对西邮师生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前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广泛宣传。

图片5.jpg

为孩子们捐赠的物资

短短几天的实践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西邮团队的踏实肯干和无私奉献打动了马家湾村民们的心,获得了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提升文化知识水平的活动每年都能进行,多来几次,贫困的帽子就会彻底甩掉。

图片6.jpg

队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与此同时,西邮团队的14名师生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实地考察、虚心学习、认真体悟,只有身临其境、广泛接触才能真正了解中国的农村和农民,了解农村和农民最需要什么,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道路上找准目标,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做出当代青年、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