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培训在嘉峪关开班

时间:2019-01-28 11:17: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在嘉峪关市举行。

开班式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介绍了我国机器人运动发展概况和全国性赛会开展情况,对机器人运动、国际交流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解读。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工委从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兴趣爱好入手,将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大力推动机器人体育教学的普及化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动手动脑、创新创造、和创新发明能力。教育部还专门成立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机器人素质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我国的广泛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嘉峪关市体育局就2019年在嘉峪关市举行的多项机器人运动赛事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作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承办单位,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会旗交接实况录相和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相关视频。(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