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1-09 14:0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据兰州大学披露,兰州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徐生诚、副校长潘保田出席。签约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主持。


程建平指出,兰大与北师大有深厚渊源,兰大向北师大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许多人已经成为学校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同时,两校作为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协作单位,已经开展了许多交流合作。北师大明确以“综合型、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办学定位,实施了“面向中西部培养卓越教师计划”等一系列措施,希望通过与兰大的合作,能够全面提升兰大基础教育质量,努力把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办成甘肃省的标杆、示范性学校,成为学校稳定人才、加快发展的重要平台。


严纯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一直积极谋划合作内容、推动深化合作关系。当前,兰州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兴文、厚理、拓工、精农、强医”的学科发展思路,期待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基础学科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把“纸上的协议,变成心里的事、手里的活”。希望双方在青藏高原科考、三江源环境保护等国家重大科学项目,以及各类智库建设中加强合作,服务好国家战略,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董奇表示,北师大与兰大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是两校的大事。希望两校通过合作关系的建立,一起创新、一起发展,一同在“双一流”建设、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等方面加强联系,学校领导班子将做好协议签订之后的落实督促工作,把协议中的合作事项一条一条落实好,一项项抓好。


会上,严纯华与董奇共同签订了《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潘保田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屈浩共同签订了《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共建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基础教育和对口支援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基础教育方面,双方将按照“兰大主导、委托管理、合作共建、自主办学”的原则,在教师教学、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力争将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品牌单位。

袁占亭指出,兰州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合作,是基于历史的、现实的、战略的、长远的因素上促成的。一是希望双方在各自优势学科领域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化学、地学、核科学、文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二是希望双方以“共建附属学校协议”为基础,充分发挥北师大丰富的教育资源,引入先进的基础教育管理理念和模式,帮助兰州大学建设好附属学校,使之成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具有超强实力、巨大影响力的品牌学校,成为稳定人才队伍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抓手;三是希望双方合作深入到部门、学院当中,两校各单位多走动、常交流,不断扩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来源: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