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理工大学师生参加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及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

时间:2018-12-04 14:4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126至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举行,来自中日两国116所知名院校的近400位校长和师生齐聚一堂,就深化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展开对话。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届教育交流会设立了“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中日医学交流论坛”两个分论坛,同时还设置了中日院校见面交流会和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决赛现场。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韦尧兵、国际合作处处长王文达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参加了中日教育交流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冯辉霞带领8名学生,参加了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决赛,参赛作品是经过大赛组委会初步遴选后选出的2件作品。

学校参会教师和学生留影

   双方代表就“中日顶尖大学管理经验与挑战”“国际化时代背景下中日大学的人才培养”“中日大学科研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等议题深入研讨。学校参会教师还参加了双一流建设国际化推进研讨会,作为小组单位主持了小组讨论。

   中日院校见面交流会上,学校代表团分别与日本上智大学、足利大学等高校展开了“一对一”交流。2018年暑期,兰州理工大学与上智大学合作派出了暑期学生短期社会实践团,此次会议期间与上智大学校长助理三轮义彦先生讨论了双方互派学生进行短期交流非学分项目的可行性,拟定2019年暑期邀请对方学生来校短期社会实践,并与足利大学等深入探讨了师生交流和合作科研的可行性,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关西学院大院,并与日本大阪大学的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学校相关学院与大阪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神户大学等高校一直保持着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此次出访日本,正值中日两国总理首相年内实现互访、中日关系取得新的发展阶段,兰州理工大学与日本相关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也将取得更大的成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