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理工大学第四届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落幕

时间:2018-12-04 14:4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现场模型制作


决赛现场:模型加载环节


2018122日,兰州理工大学第四届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决赛在彭家坪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勇教授、董建华教授、崔凯副教授、袁中夏副教授、侯彦东副教授、乔雄博士等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兰州理工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比赛经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220人报名参加,通过初赛笔试,前54名同学每三名同学自由组成18组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制作、装配施工、加载与评分判定四个阶段。各组参赛选手分工有序,专注于每一步的计算和制作,完成基桩模型的制作后,在有机玻璃制作的模型槽内填沙进行桩基的装配施工,而后用砝码进行承载能力测试。比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10组。


袁中夏副教授在点评中对选手的表现充分肯定,建议大家更加重视计算书的书写,能够顺应环境、适应环境。周勇强调,土木工程学院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大力支持,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创新项目,激发创作热情,提高动手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决赛现场:评委现场评判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