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世行贷款甘肃职业教育发展项目兰州文理学院子项目课题组赴浙江上海调研

时间:2018-11-26 12:1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宁波大红鹰学院调研

宁波大红鹰学院调研

宁波大红鹰学院调研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

浙江传媒学院调研

2018年11月20日至24日,世界银行贷款甘肃职业教育发展项目兰州文理学院子项目课题组由教育学院王成德教授任组长,教育学院牟冬莲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赵静副教授为组员,在教务处副处长胡建军的带领下,先后赴宁波大红鹰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就应用型高校以能力为导向的学生学业评价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旨在构建符合我校发展实际,适应经济社会需求的学生学业评价体系。

宁波大红鹰学院教务处李继芳副处长、张仲美老师热情详细地介绍了该校基于学生学业评价体系和教师评价体系。该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师评学、学评教,规模化推动翻转课堂,提出“打造学生满意的课堂”的目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超,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武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院长,教务处蔡老师介绍了该校在仔细梳理专业知识与核心能力基础上推行的知识与能力双元评价体系、专业认证、第二课堂、教师辅导与答疑等经验。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国飞,副处长陈佩芬,教育科科长张振宇,副科长王艳姣,桐乡教务科科长金晶等就该校分级评教、毕业创作以及《教师教学评价暂行办法》参加会谈。

应用型高校学生学业评价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份,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方向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它是检验教育实践效果的重要环节,是促进高校师生自我检查、自我调节、自我完善的重要手段,更是推动教育科学化的重要载体。在适应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变革以及社会公共服务的需要,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引导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大背景下,世界银行贷款甘肃职业教育发展项目为我校研制以能力为导向的学生学业评价体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课题组必须在认真梳理原有学生学业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把握就业需求、社会需求,筛选评价指标, 尽快制定出我校学生学业评价与体系。(撰写:王成德  摄影:赵静  牟冬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