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交通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18-11-20 09:54: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1月16日,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兰州交通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这是我校ESI学科全球排名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化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实现了学科建设新的突破。

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我校化学学科共收录论文820篇,被引次数7964次,篇均被引9.71,本期化学学科阈值7806。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建设是高校的根基,为专业建设提供支持,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合作提供基础、载体和平台,随着我校基础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我校工程学学科潜力值不断攀升。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前1%,是衡量该学科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ESI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周密部署、精准发力,争取在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ESI作为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每两个月更新公布一次,是基于SCI(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来源/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