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对分课堂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教研活动

时间:2018-11-12 14:23: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_调整大小.jpg

为丰富教学形式,提高教学质量,11月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对分课堂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军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对分课堂这一新的教学模式,它的核心理念是把一半课堂时间分配给教师进行讲授,另一半时间分配给学生,以讨论的形式进行交互式学习。这样,在讲授和内化吸收之外,突出了课堂讨论过程,既保留了传统讲授式课堂的优势,也融合了讨论式课堂的优点,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关注不同层次的学生需求、操作简单易上手、减轻教师工作量并提升职业价值感。随后,老师们就这一教学模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剖析了不同课程在对分课堂实践中的共性与差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它尽可能多的运用到实践教学当中去,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他们的学习质量。

此次教研活动,使老师们对于对分课堂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推动教师进行教学方法改革,提升了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撰稿、摄影:王紫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