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确定三年教育脱贫攻坚计划 2020年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无一人失学辍学

时间:2018-10-26 11:40: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甘肃省三年教育脱贫攻坚计划(2018—2020年)》,该《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适龄学生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19个贫困县达到教育脱贫退出标准,实现全部贫困县摘帽退出。

按照该《计划》脱贫攻坚目标,今年我省贫困地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2.8%,民族地区小学和初中辍学率分别接近0.6%、1.8%,当年脱贫的义务教育适龄贫困人口中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永登县等13个贫困县达到教育脱贫退出标准,实现摘帽退出;23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资源持续扩大,幼儿园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到2019年,贫困地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继续提高,民族地区小学和初中辍学率分别降至0.6%、1.8%以下;景泰县等24个贫困县达到教育脱贫退出标准,实现摘帽退出。2020年,贫困地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全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适龄学生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靖远县等19个贫困县达到教育脱贫退出标准,实现全部贫困县摘帽退出。(来源:甘肃农民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