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高台县8名农村学生远赴俄罗斯展演花样跳绳

时间:2018-10-22 10:28: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高台县骆驼城镇中心小学跳绳队8名队员,受省社体中心邀请启程远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将在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圣彼得堡站)暨第五届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开幕式上展演花样跳绳。当日,学校为第一次走出国门的学生们举行了壮行仪式。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为期四天,以“夯实中俄民间体育交流 助力‘一带一路’协同发展”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体育局、圣彼得堡市政府等指导,圣彼得堡体育委员会、省社体中心、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主办。甘肃省代表团共有65人参加,骆驼城镇中心小学花样跳绳队是全市唯一一支受邀参加的队伍。


8名跳绳队队员将于10月20日在“涅瓦艺术节”开幕式上进行展演。期间,他们还将参观访问俄冰雪运动中心和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地的知名体育院校。相信这些运动健儿的精彩亮相不仅能充分展示甘肃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还将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做出应有贡献。今天,8名跳绳队队员已顺利到达圣彼得堡。


据了解,2015年9月,高台县骆驼城镇中心小学成立至远跳绳队,现有花样跳绳和速度跳绳2个小组、队员80余人。该队以“跳绳强心、跳绳健体、跳绳育人”为发展宗旨,坚持将跳绳训练融入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品牌打造,在刻苦训练追求竞技水平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孩子个性的发展和学习、生活习惯的培养,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该队先后在第三届全国跳绳联赛中取得22金、34银、31铜的骄人战绩,并于2017年9月参加了甘肃省全民健身达人秀,接受了兰州市电视台的专访,同时应邀赴天水市北道区第二中学进行了交流展示。2018年5月受省体育局邀请,先后在2018年国际露营大会临洮站及甘肃省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的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受到了各界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骆驼城镇中心小学也于2017年7月被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评为全国跳绳运动传统项目示范校。(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