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理工大学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二等奖 奖金6000元

时间:2018-09-28 09:26: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潘永锋点击:

参赛作品

参赛队员合影

Tridium公司单独赞助的“企业创新奖”颁奖现场

总决赛二等奖颁奖现场

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现场



916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兰州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冯涛教授指导的《基于Niagara框架的黄河水文水质监测及应用》学生参赛作品获得西北赛区复赛特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全国决赛企业(Tridium)创新奖等多项殊荣。

今年的物联网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全球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半导体厂商德州仪器(TI)协办。竞赛吸引了国内450余所高校的1950余支队伍参赛,注册参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超过万人,经过3月至8月间在华北、华东、东北、西北、华中及西南等五个分赛区的网评预赛、分赛区现场决赛,最终遴选出108支参赛队进入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入选率不足6%,竞争激烈。

计通学院研究生龚翔、马和(留学生)、陈武阳、姜筱彦等同学组队,耗时5个月完成的项目——《基于Niagara框架的黄河水文水质监测及应用》,凭借优秀的创意、先进的物联网架构以及时尚的界面设计,在西北赛区复赛中获得特等奖,成功晋级国赛总决赛。在无锡的总决赛中发挥出色,与来自全国的107支队伍同台角逐。经过答辩、路演、交叉评审等环节,最终赢得了Honeywell旗下Tridium公司单独赞助的“企业创新奖”奖金5000元。同时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奖金1000元。

竞赛期间,参赛师生观看了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各企业站台、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举办的“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物联网之夜” 活动,见证了《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报告》的发布,观看了《智未来 全物联》综述片,参加了物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发布会。了解了最新前沿技术,获得了丰富的创意及灵感。


本次比赛圆满落幕,学校参赛作品得到了一流物联网企业的认可。同学们通过比赛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创新经验,提升了再创佳绩的信心。作者:通讯员 潘永锋  来源:计通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