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农业大学举行第一期“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交流汇报会

时间:2018-09-04 17:05: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93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在路演大厅举行第一期“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交流汇报会,培训班100余教师学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培训班学习情况,汇报了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计划和进展。

人文学院张仲德副教授就如何认识和理解混合式教学、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在混合式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感悟等做了交流汇报。张老师认为,“混合式教学是为一些有抱负的教师施展才华的地方”“每节课要有魂魄”“混合式教学”能让教师更明确自己的教学目的,细化教学内容,强化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动机;让学生做到课前预习、课中参与、课后复习,增加学习的乐趣和获得感”。

理学院马自军副教授详细总结了个人在混合课程建设过程中的体验和遇到的问题,对混合式教学学校怎样“管”、教师怎样“建”、学生怎样“用”谈了个人的思考。

水利水电工程学院陈彩苹副教授精心整理概括了线下学习过程中,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清华大学韩锡斌教授、清华大学姜蔺博士、北京邮电大学黄月博士、中国农业大学李辉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冯晓英教授、华北理工大学陈洁老师等专家学者的混合教学理念、混合课程教学设计方法、网络教学平台应用技术、混合教学实践应用与视频教学资源制作方法等。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应当把混合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突破口,认真规划,加强专业核心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并积极推进其应用;希望各学院支持和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混合教学模式,鼓励优质教学资源数字化、视频化、网络化,强化课堂互动、提高课堂效率和质量。

据悉,学校第一期“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安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为配合混合课程建设工作,于2018628日开班,各学院推荐参加培训教师共109人,截至715日,线上学习部分已结束。培训在线学习完成了14个模块的教学,其中74名教师完成了在线学习任务,学习效果合格。学校已于716日至21日,遴选了10名教师赴清华大学参加了培训班线下学习,其余教师线下学习将于9月初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