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09-04 16:44: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8月2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在第一临床医学院门诊楼七楼第二学术厅召开。党委书记赵社文,党委副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杨永秀和全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学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永秀主持。

赵社文说,从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5月2日在视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工作的重心是人才培养,学院各项工作的最终结果就是立德树人的成效,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就是师德师风,要按习总书记好老师的四个标准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医院党委积极支持教学工作,学院要细化本科教学管理各环节,努力提高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各教研室要在医学教育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使学院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杨永秀说,新的学期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四个回归,继续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各项工作要以专业认证为指引,做好教学过程管理,完善评价体系,加强双语教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更新教学理念,鼓励开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影响力。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郁刚汇报了2018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并对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临床教务处负责人郭鹏军向各教研室老师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再次组织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教育部“六条禁令”和“师德七条红线”。教务科工作人员汇报了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及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解读了临床医学认证评价指标,强调了各教研室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作为本次布置会议一项重要环节,杨永秀与教研室主任代表现场签订了本科教学工作目标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针对今后教学工作部分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文:王贞妮  图:张彦星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