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天水举办暑假中小学校长研修班

时间:2018-08-21 12:59: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14日16日,天水市举办全市中小学校长研修班,来自全市两区五县的65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研修。

培训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宣讲团、清华大学教授和天津中学优秀班主任从不同角度为学员讲课,西安交大宣讲团宣讲了“西迁精神”;清华大学教授和天津中学班主任分别做了《新时代的三大主要变化和教育变革趋势》《努力做一名智慧型班主任》的报告。引领学员发扬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精神,转换教育视角和办学思路,为加快天水教育事业快速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研修期间,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为学员作了题为《好校长的成长之路》的报告,并围绕“好校长的成长之路”这一主题,给研修班学员们命了"请您用一段简洁的文字描述:自己心目中的好校长"等三道题作为“课后”作业,鼓励全市中小学校长开展做一名好校长的大讨论,努力向“天水好校长”的目标奋斗。


清水县郭川镇学区校长王友林说:“说真的,来培训之前,农村教育公平、农村教育质量这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但经过两天半培训听专家的报告,两个问题都找到了答案,我们的教育质量上不去主要是因为我们缺少一种办学精神、教学存在薄弱环节、教师队伍建设只停留在教师专业成长,而忽视了人的成长。宫市长给全市中小学校长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广大农村校长要学会勇于担当,立足天水教育实际,发扬‘西迁’精神,以一种大胸怀、大智慧,着力破解农村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开创农村教育‘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前景。”(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