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河西学院应邀出访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

时间:2018-06-20 11:22: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6日至10日,应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邀请,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一行6人赴白俄罗斯考察高等教育并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洽谈两校合作办学事宜。

访问团受到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Β.Η.舒莫夫教授、副校长Β.А.赫米里尼茨基教授的热忱欢迎。舒莫夫校长详细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学科专业设置及办学特色,期待两校能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交流、学生联合培养、中白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张汉燚介绍了甘肃省情与河西学院发展现状,展望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两校加强合作交流的良好愿景,就前期两校业已达成的合作意向与白方进行了细致的洽谈与沟通,并诚挚邀请舒莫夫校长在方便时来该校访问。最后,双方签署了《河西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合作办学协议书》。

访问团还参观了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及相关实验室,深入该校国际商务交流系、商务与旅游系对其日常教学、管理、学生社团活动进行观摩,实地查看了留学生公寓及生活设施等。


根据两校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今年9月,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级俄语专业18名学生将作为第一期联合培养生赴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学习,这也是学校首次与国外院校成建制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尝试,对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关两校教师交流、学生研学夏令营等工作也正在筹备展开。(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