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理工大学八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时间:2018-06-13 11:2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截至2017年底,通过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的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兰州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和自动化8个专业名列其中。此外,学校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3个专业通过了住建部行业评估。

在参与认证的过程中,这些专业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重组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

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据悉,我国每年有约120余万工科专业本科毕业生。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这些专业通过认证,是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学校将紧抓“新工科”建设机遇,继续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为抓手,加快工程教育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竞争力。(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