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43所学校齐聚华林路第一小学 开展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12 10:1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日,在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教育局联合全区43所学校的大队辅导员来到在华林路第一小学,开展“品英雄情怀 颂革命意志”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仪式后,华林路第一小学师生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诗朗诵《水车转呀转》,纪念馆的讲解员陈晓晶、彭程为全校师生讲述了英雄人物汉斯希伯和《王学礼的一份家书》等感人故事,赢得全体师生和所有来宾热烈的掌声。


随后瓮志义围绕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讲述了传播红色文化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对于培养下一代的重要意义,感谢市区教育部门和全区43所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对红色文化和红色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视,表示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思想道德建设,让红色文化汇聚奋斗的力量。

七里河区教育局领导表示,开展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要聚焦教育本真,培养民族自信、民族团结、民族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要通过弘扬红色文化来培育新型校园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建立健全校园文化发展的长效机制。

此次主题活动在少先队员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兰州战役纪念馆向华林路第一小学赠送纪念馆水车。七里河区教育局领导与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共同为水车揭幕。

最后全校师生在兰州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纪念馆制作的《决战兰州》《决胜西北》20块流动展板,以互动提问式的讲解,学生们积极讨论发言,气氛活跃。


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知道了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和平的现在虽然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同样也有责任做好自己的事,好好学习,随时迎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七里河区教育局校外办陈凤环代表各校对兰州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致谢,华一小校长牛军昌说:红色文化从娃娃抓起的路子是正确的,我们一定要建立长效机制。他带领学校班子成员全程负责承办本次活动,确保了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圆满成功。(来源: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