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 甘肃代表团获优异成绩

时间:2018-04-28 10:1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4月16日至21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市举办,已圆满落下帷幕,来自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首次参加)的近1万名师生在艺术节目表演、艺术作品展览、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等活动中,施展艺术才华,彰显青春风采。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上海市市长应勇、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本届大艺展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近1万名师生在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展览中心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现场展演,以及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目的是扩大高校和大学生的参与面与普及面,加强高校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展示艺术教育成果,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方向。

我省选送的优秀节目,兰州大学的声乐节目《大江东去》、西北师范大学舞蹈节目《飞的更高》等4个节目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西北民族大学声乐节目《才令台》、兰州文理学院戏剧节目《陇剧<马踏飞燕>选段》获得二等奖,兰州大学朗诵节目《师说》、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打墙歌》、兰州理工大学器乐节目《桃花醉》等7个节目获得三等奖。选送的优秀作品,兰州城市学院书法作品《竹石》、西北师范大学微电影作品《青春正能量》荣获艺术作品类二等奖。兰州城市学院绘画作品《祈》、《梨花颂》、西北师范大学摄影作品《晨牧》等4个作品获得三等奖。荣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二等奖3个,分别是兰州交通大学《兰生染缬艺术实践工坊》、兰州城市学院《陶艺工作坊》、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创”彩陶工作坊》;三等奖1个,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敦煌艺术剪纸工作坊》。选送的论文荣获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1个,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宋忠东《一带一路”视野下职业艺术院校加强文化传承教育的调研报告》;三等奖1个,河西学院石芳《河西民间音乐与高校民族民间音乐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选送的校长书法和摄影作品荣获校长风采奖8个,分别是兰州工业学院俞子泓书法作品《临孙过庭书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程小红书法作品《甘肃赋》、兰州文理学院汪建华摄影作品《闹市一瞥》、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燕宏摄影作品《生命的传奇》和《孤岛息影》、兰州工业学院俞子泓摄影作品《光影的记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范宏伟摄影作品《迟哥昼》、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勇摄影作品《风景》。

同时,省教育厅荣获了本届大艺展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河西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荣获了本届大艺展高等学校优秀组织奖。

据悉,教育部按照《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规定,从2003年开始每三年定期分别举办全国中小学生、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艺术盛会。我省将以此次展演为契机,加快推动全省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大力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来源:甘肃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