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省委党校宋圭武来甘肃农业大学作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8-04-11 11:46: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410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委党校智库工作站副主任兼首席专家宋圭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逸夫科技馆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路径与对策》的主旨报告。

报告开始前,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兴绪在贵宾室会见了宋圭武教授,并为宋圭武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宋圭武教授结合中央的战略部署及个人研究,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从乡村振兴的意义、目标、路径与对策及实现乡村振兴的解决者四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宋圭武教授指出,乡村振兴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基础工程,是构建和谐城乡关系、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经济持续增长、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生态美丽中国的需要,总目标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他进一步从经济、政治、文化、环境、社会五个角度详细阐释了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与对策,并从政府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城市要积极支援乡村,知识分子要沉下去、乡贤要发挥好作用等四方面,说明了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宋圭武教授幽默诙谐,认真严谨,讲述了大量实地调研经历,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由党委常委闫述乾主持。他说,宋圭武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对我们开拓思维、厘清认识、透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我们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科研研究、社会服务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我们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争做乡村振兴的开拓者、先行者和实践者,充分发挥专业所学和研究专长,发现新问题,提出好对策,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甘农人应有的智慧与力量。 来源:甘肃农业大学新闻中心 大学生通讯社 | 作者:张娟 杨锐 杨津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