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踏青去咯,这些细节让你玩转小长假

时间:2018-04-06 14:38: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孝,一直以来,在中国文化中占据重要位置。清明节这一天中国人会祭祖、扫墓,以一种非常有仪式感的方式来纪念先祖,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以及尽作为子孙该有的孝。

从晋文公把寒食节的后一天定位清明节开始,这项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已经保留了2500多年。在唐朝时,清明节被正式列入“五礼”,成为国家法定节假日的。

在古代,清明节那天,祭祀完毕后,人们会选择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席地而坐,就地“散福”。男人们喝酒谈天、吟诗作赋,女人们则嬉笑玩闹,采花弄柳。小孩子们最高兴了,这一天,父母会给他们买很多玩具,例如花球棒、小秋千、小车儿、山亭儿等。著名的《清明上河图》描述的就是清明时节的热闹场景。

现在,正是春光烂漫的时候,桃花、海棠花、梨花等都开了,难得的三天长假,当然要好好利用起来啦。带上一些食物、一本书、几瓶酒、几束鲜花,一块毯子或者几块木板,和家人共渡美好的亲子时光吧!

今天,touchBOX小创客也为大家准备了些小妙招,让你在清明假期游玩凹造型更有文艺范,更与众不同,火爆你的朋友圈。

1. 吃绝对是一门艺术

准备好了吗?找个风景好的地方,铺上野餐布,摆上事先准备好的美食,暂时忘记减肥,好好吃一顿吧。

天气正好,心情正好,人也正好,还等什么?来一场海边之旅吧。

在柔软的沙滩上摆上丰盛的食物,美美的晒着太阳。这,才是度假打开的正确模式。

想让自己拍的照片更有美感?好的道具必不可少,一个大大的、圆圆的竹编篮,可以放上尽可能多的食物,看着就觉得生活很美好。五颜六色的水果拍出来的照片也是充满色彩感哦。

中国实在是太大了,有些城市离海边太远,那就就近选一个公园吧。是妈妈们发挥创意的时候了,如何摆盘更好看?准备哪些食物?来、来、来,看这里。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车,若是不嫌麻烦,可以带上几个抱枕哦。靠在树上,聆听自然的声音,一下子慵懒的感觉就出来了,有木有?!

在湖边野餐是最有感觉了,吹着微风,看着湖景,耳边传来孩子们的嬉笑声,其实人是很容易满足的。他/她在笑,孩子在闹,欢笑声是治愈疲惫最好的良药,亲人的关怀声让一切辛苦都烟消云散,微风拂面,仿佛大自然在拥抱着自己,所谓的小确幸不过如此吧。

既然决定要出去野餐了,事先的准备工作自然是要做好的。准备一个这样的篮子,所有的餐具都能囊括,还能放不少水果呢。既实用又美观,还能凹造型,巧手妈妈们也可以试着自己做一个哦。

或者用一个圆篮子来盛放水果面包,不仅可以用来盛放食物,还可以当做花篮哦。去看花的小仙女们可以采完花放在花篮中,拍一张采花照一下子自然感、惬意感、甜美感都有了,回到家还能用新鲜花瓣做甜品呢,桃花羹什么的最好吃了。

出来玩,吃不是最主要的,拍照才是大事,现在来点不一样的吧。摆上几盆鲜花,一下子格调就上来了。花,总是自带治愈属性,相信这样的照片发出去,绝对收获无数点赞。

如何看上去更有自然feel?木板是不二之选,去市场上买几块造型好看的木板,将你事先准备好的水果、甜品、小吃等都摆上。面包加一块奶酪,一片火腿,再淋上点自制调味料,世间美味啊。

如此惬意的时光怎能不来点小酒呢!喝上一杯小酒,唱上一支小曲,若是会弹吉他、吹口琴,拉小提琴等乐器的小伙伴,不要忘记你的小宝贝,带上它,你会成为全场的焦点。这样美妙的时光,真正的就是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啊!

2. 你看起来好美

这么好的风景,这么美的食物,这么幸福的时刻,怎能不拍几张照片!女神们,穿上你们最漂亮的裙子,好好打扮,你们就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春天,怎能少了遮阳帽,一顶漂亮的帽子是凹造型的好工具。这个时节,很多人出去春游都会选择大片鲜花盛放的地方,如何拍的漂亮又文艺,学这位小姐姐准没错。

若是家里有个小公主,还等什么,给她编一个花仙子的花环,touchBOX小创客之前有介绍过编花环的步骤哦:春分 | 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十几种创意DIY让你花式过节!带上花环的她一下子就变身为花之精灵。

全家出游,当然要拍一些全家福的啦。咱们来点特别的,看下面的照片,幸福感biu~biu~biu~的冒出来,让周围的空气都充满幸福美满的气息。

3. 读一本好书

这么好的假期,是时候好好充电了。出去玩,准备一两本好书,把自己从工作中解放出来。带孩子的妈妈们,给自己放放假,让孩子他爸带一会,

在精神世界里徜徉,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让自己完全属于自己。完全的享受这个假期,享受自由,享受多姿多彩的书中世界。

人间四月天,和风细雨里。在这个清明佳节,走出家门赏春去,莫辜负了好时光。时间过得很快,世界变化得也很快,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每一分、每一刻,用照片留下最美的记忆。(来源:搜狐教育-创意盒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