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90后学霸创作30万字历史小说 大三就获保研资格

时间:2018-04-03 16:54: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庄子名篇《逍遥游》是他精彩写作人生的完美映现。他就是90后新晋作家、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马逍遥,青葱的大学岁月,他创作了70余篇古文、写下一部30万字的历史小说《残唐五代尽英雄》,文字写作总量累计突破80万字。

90后学霸创作30万字历史小说 大三就获保研资格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乱世或比盛世更加精彩。眼前这部30万字的历史小说《残唐五代尽英雄》就出自马逍遥之手。

马逍遥说,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学有余力的时候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儿,他写书主要是兴趣使然,喜欢挑战的他无不尝试,各类文章信手拈来。优秀的作品源自于厚积薄发,大学四年他创作了70余篇古文,写下30万字的历史小说,为此他几乎读遍了所有相关书籍。

90后学霸创作30万字历史小说 大三就获保研资格

初稿,润色,修改,纠错……经过半年的写作,这本30万字的历史小说《残唐五代尽英雄》今年1月份正式出版。而马逍遥也引起了学校师生的关注。

懂得合理调配时间和规划生活正是马逍遥取得取得成绩的一大优势。他说,虽然写书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自我感觉也没有耽误其他事情。他从没有因为写作荒废学业,每次考试都会比别人更早地进入复习状态。凭着优异的成绩,他在大三的时候就获得了保研资格,于是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写《残唐五代尽英雄》。

90后学霸创作30万字历史小说 大三就获保研资格

目前,《残唐五代史》第一本已经出版,第二本书稿已经完工,第三本正在计划中。马逍遥表示,他打算写上三本形成系列,完整地讲述残唐五代。(来源:看看新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