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手机存放袋风靡兰州交通大学校园

时间:2018-03-14 15:26: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手机存放袋风靡兰州交通大学校园

同学们将手机放入手机袋

新学期开课后,兰州交通大学各教室内讲台一侧,出现了学校统一制作安装的“新神器”——手机存放袋。上课之前,学生们自觉按自己的序号将手机放入袋中,下课再取出带走。这一举动引起了不少学生和老师们的关注,为什么要安装这种手机袋?学生们能自觉存放手机吗?老师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一举动呢?3月13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兰州交通大学采访。

170多个手机袋按学号编号

下午2时许,记者走进310教室,一进门就被教室门口的蓝色袋子吸引了。从1至60,每个袋子上都有编号,袋子里放着各种型号的手机。正值课间休息,学生们都走到手机袋旁,拿出手机看信息。原来,这就是学校安装的手机袋。

兰州交通大学宣传部王斌告诉记者,寒假期间,学校就安装了这种手机袋,起初是在个别班试点,没想到同学们的反响挺不错,所以今年开学全校170余个教室都安装了写有“尚德、励志、博学、笃行”兰州交通大学校训的手机袋。

“有了这个袋子,一方面杜绝了上课期间“低头族”现象,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上课的专注度。另一方面,教师上课可以不再浪费时间点名,因为每个手机袋都印有号码,都是学生的学号,谁没上课一目了然。”王斌说道。

师生都称赞上课效果好

自动化学院大三学生徐婉婷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本来就比较喜欢玩手机,尤其是上课期间,教室里面全是清一色的“低头族”,不专心听讲,刷微信朋友圈、看微博、看淘宝,这如何能够提高成绩?自从学校统一配置了手机袋,每天上课时,同学们都很自觉的把手机关闭或调成静音放入手机袋,效果棒极了!

同样来自自动化学院大三的学生林经源,对于学校安装手机袋也表示赞同。他表示,本来以为会有不少同学反对,没想到大家都特别自觉地将手机放好,上课再也没有“低头族”了。

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永刚说:“以前,老师在上面讲课,学生在下面玩手机,你讲你的,我玩我的,不仅学习听课涣散,也打击了老师的积极性。有了手机袋,学生们上课专心,老师讲课的兴致更高了。”

王斌告诉记者,手机袋如今风靡全校,希望它能够继续在学校推广应用,让更多学生自觉加入到学习时抵制手机的行动中。(记者苏晓文/图)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手机存放袋风靡交大校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