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 校长刘仁义一行访问兰州大学商洽支持学校发展事宜

时间:2018-03-13 14:1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QQ图片20180309101401_调整大小.jpg

3月6日,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刘仁义一行访问兰州大学,商洽支持学校发展事宜。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潘保田出席座谈会。

党委书记阎晓辉表示,兰州文理学院致力于文化、旅游、传媒、艺术人才培养的省属本科高校,正处于发展时期,学校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打造办学特色。兰州大学是“双一流”大学,是西部人才培养的高地,希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校长刘仁义表示,兰州大学历史积淀深厚,实力雄厚,培养了一批在各个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才。兰州文理学院定位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是建设文化传媒大学。近年来,学校在文化、旅游、传媒、艺术等方面发展的势头良好,在服务文化大省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整体师资力量薄弱,学科专业基础薄弱,尤其是地方历史文化、新闻传播方面研究、转化、应用不够。希望兰州大学在历史文化、新闻传播等方面支持兰州文理学院,推进学校协调发展。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兰州大学作为在陇原大地上成长起来的大学,主动接受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兰州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兰州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作为兄弟高校,各有优势,应该相互学习、团结奋斗。兰州文理学院在弘扬敦煌舞、陇剧等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方面特色鲜明,为甘肃文化大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今后在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旅游文化、艺术等学科领域加强合作。兰州大学将在接收教师进修,支持教师兼职任教、干部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助力兰州文理学院发展。

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潘保田介绍了兰州大学有关学科的情况,表示今后在师资培育、相关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支持兰州文理学院发展。

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撰稿、摄影:马争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