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2018年第3次党委会

时间:2018-03-13 14:12: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示教育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确定了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目标,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要任务,以督促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为工作主题,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服务转型提升发展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会议指出,要按照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会议原则通过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同意在3月13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警示教育大会,会期半天。

会议听取了关于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首要工作任务,维护校园稳定、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是学校首要管理任务。教书育人,是学校工作的核心;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不放松,是学校管理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会议决定: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保卫处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汇报。会议认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学校领导的独立二级机构,统一开设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统一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会议强调,高校是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的政治责任,对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二级办学机构,正处级建制。

会议听取了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校工会关于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3月16日召开,会期一天的报告。会议强调,校工会要认真做好学校一届二次“两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的各项议程顺利完成。

会议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单位进行了研究讨论,决定在原有联系单位分工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为党委书记阎晓辉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仁义联系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联系新闻传播学院,其余联系工作保持不变。 来源:党校办(撰稿:顾家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