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到马克思主义兰州文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3-13 14:11: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_调整大小.jpg

2018年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办副主任马争朝陪同调研,社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无课教师参加调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宿光平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学院部分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单独设置、原有法学专业教师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阎晓辉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与会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完汇报后阎晓辉书记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极其特殊、极其重要的作用,事关党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战略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后继有人。学校党委已做出决定单独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并由党委书记直接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表明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决心。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的数量、结构和科研能力方面与其他高校尚存在一定差距,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提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高的目标要求,在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学科资源整合、思政专业升本等方面,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实力和影响力。

阎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高度重视,马院的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阎书记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应该走在学校前列,主动引领全校各学院的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阎书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鼓足勇气,携手共进,迎难而上,善作善成,提高教学水平,增强科研自觉,以饱满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真正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分别从责任担当、教学改革、科研能力、思政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宿光平作了表态发言。 (撰稿:张吉军 摄影:杨伟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