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

时间:2018-03-08 16:4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兰州大学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在线讯 1月9日报道,兰州大学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召开,校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出席会议,并与省市新闻工作主管部门、中央在甘和省市主流媒体负责人就加强和改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座谈。

  袁占亭表示,今天各位媒体提出的宝贵意见会后将逐一梳理、认真吸纳,把大家的智慧充分融入到推动兰州大学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他期望新闻媒体把更多关注目光聚焦“兰大现象”,塑造独树一帜的兰大形象;把更多关注目光聚焦“兰大精神”,诠释“兰大精神”的时代内涵;把更多关注目光聚焦“兰大的老师们”,用先进典型引领人,用榜样力量鼓舞人,把更多关注目光聚焦“兰大的学子们”,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是兰大最重要的办学品牌,也是长期的立校之本;更多关注目光聚焦“兰大实践”,兰州大学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生动实践,彰显兰大人的使命担当。此外,兰州大学也欢迎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以兼职授课、共同开展科研学术活动等多种方式参与到学校新闻传播专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活动,延揽新闻人才,促进媒体发展,共同讲好兰大故事、树好兰大品牌、弘扬正能量,共同书写浓墨重彩的兰州大学的“奋进之笔”。

  严纯华介绍了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兰州大学的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各家主流媒体对学校事业发展建设成果的关注和积极报道,才使得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他强调,2018年是是兰州大学在新时代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兰州大学将以内涵建设为核心继续深化改革,着力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着眼学校长远发展,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更加科学更富效率的组织好“双一流”建设,动员全校力量,加强科研工作组织,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构建科研创新平台,全面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兰州大学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各家主流媒体能够帮助兰州大学加强学校宣传工作,指导我们讲好兰大故事、传远兰大声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劲加油,为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社会舆论环境。

兰州大学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现场兰州大学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彭鸿嘉与史百战分别做了讲话。来自甘肃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兰州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等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和记者各抒已见,畅所欲言,用媒体工作者的独特视角来思考兰大发展的重大问题,从宣传兰大、促进学校“双一流”等方面出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中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专家组成员参加座谈。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各类媒体对兰州大学的报道达到了2万余篇,其中主流媒体对兰州大学的重要报道有240余篇,这些报道宣传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声誉,让兰州大学这张名片更加闪亮。(来源:中国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