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国际交流研习班成员一行来兰州文理学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6-11-18 23:1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1115日,甘肃国际交流研习班成员一行来到兰州文理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并一同探讨了关于教育发展及甘肃文化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校长汪建华、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学森、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下午三时,甘肃国际交流研习班成员一行在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我院校园广播电视台、后期编辑室、影视观摩赏析室、数字出版编辑室等实验室,杨院长对学院各实验室的用途及意义作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学生在微电影制作、报纸编辑,出版设计方面的作品,来自尼泊尔的记者斯洛克对我院学生创办的报纸大加赞赏,同时提出:“大学生办好报纸就要学会关注学生群体,通过深入调查,找到校园里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之间有趣的故事,这样才会成为一个好记者”。 

随后,研习班成员一行来到学院影视观摩赏析室观看了学生作品《清辉素壁》、《马家窑彩陶文化是敦煌壁画的艺术源头》等纪录片。来自美国俄州中央大学的教师杰瑞德在观看之后表示:“中华文化博精深,甘肃必定是打开中国印记的窗口,观看过纪录片后更是让我对甘肃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也积极进行学习实践,与研习班成员进行了深入的采访、交流和学习。通过采访,美国俄州中央大学的教师杰瑞德表示,兰州文理学院的学生让他看到了一种学生身上的积极和自信,他们非常的热情,也在很努力的锻炼自己,这和他的学生们有很大不同。

甘肃国际交流研习班成员一行还对我校旅游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学实验基地分别进行了参观学习。来自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的讲师斯蒂芬说:“你们有很棒的人才,非常希望我们能与你们之间有交流合作项目,让我们的学生交换学习”。来自纳米比亚的奥西托克省财务副总监约瑟夫娜表示,她非常喜欢甘肃,也很喜欢兰州文理学院。在她所在的城市,学生更注重读和写的能力,而在这里她看到了学校各学院上呈的技术设备和学校注重技能的教育理念。 

最后,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接受了我院学生记者的采访,汪校长指出,这样的国际交流活动有利于我们传播甘肃文化,让我校更好的走出去。今后我校仍会在国际交流中多做努力,提供更多的高校交流机会,让我们的学生走出去,让国际化的文化与新思想走进来。 

此次研习班共有来自新西兰、美国、墨西哥、乌拉圭、纳米比亚、尼泊尔、瑞士、塞尔维亚、以色列、加拿大、巴基斯坦、摩尔多瓦、津巴布韦、韩国、印度尼西亚、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的28名学员,他们是各行业的代表,包括政府公务员、律师、农艺学讲师、媒体编辑、研究员、大学老师、工程师、记者、企业负责人、矿业工程师等。许多成员表示,此次兰州文理学院之行让他们看到了高校文化,加深了他们对甘肃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各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他们称赞着甘肃悠久的传统文化和学校现代化的技术,相信今后的甘肃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0期,共有来自54个国家的232名交流员参加。(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