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牵手企业进校园”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暨大型校园双选会在兰州文理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16-10-23 19:3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王新年文/图)1022日,“‘牵手企业进校园’2016年兰州市城关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暨兰州文理学院大型校园双选会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南校区安亭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文理学院主办,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城关区各众创空间(孵化器)共同承办。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兆勤、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师刚、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肃、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局长张晓蓉出席启动仪式。兰州文理学院各院在校毕业生及大学生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兆勤、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肃分别致辞。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师刚、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局长张晓蓉颁发城关区众创服务站牌,随后参会领导、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代表一同启动水晶球,标志着城关区2016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兰州文理学院大型校园双选会,共有120家省内外企业和用人单位为广大毕业生提供近5000个工作岗位。所提供岗位数与学校2017届毕业生数比为1.51。活动现场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兰州市万企计划贴息贷款和职业技能培训优惠条件等政策咨询服务,向各位毕业生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牵手企业进校园,真情服务助就业,活动时间为1022日至1029日,期间将开展优秀众创空间系列路演、创新创业系列报告会、创新创业成果展、创业分享沙龙、创业就业登记证注册咨询等10余场创新创业活动,希望通过搭建政企合作平台,帮助、引导和支持大学生们尽快就业或实现创业。

  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

1.确立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按照优化结构、强化特色、突出应用、提高质量的方针,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2.紧紧围绕学科和专业发展开拓就业岗位,积极引导毕业生到新兴领域和小微企业就业,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3.加强就业创业指导,从新生入学开始就对他们进行系统的指导,逐步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技巧,有效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教育、创业教育和毕业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了解自己,帮助学生选定科学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路径。

4.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精心设计、编印毕业生推介资源,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确保信息畅通。

5.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挑选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并具有一定就业指导能力的人才充实到就业队伍。通过以上措施兰州文理学院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业率、就业质量逐年稳步提高。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着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不断加大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

  20166月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微林众创空间被省科技厅评为省级优秀众创空间、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并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上屡获佳绩。


  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对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推大学生就业及创业的成功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