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天水市秦州区文化馆走进天水市新华门小学共庆第32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时间:2016-09-12 21:2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天水时空点击:
 

qinzhouquwhg 024.jpg (539.0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3 天前 上传


  中国甘肃在线讯 (天水时空/文图)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9月8日,秦州区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祖脉文化校园行”走进天水市新华门小学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演出在新华门小学六年级一班开场序舞蹈《老师您好》节目引出,接着由秦州区文化馆选送的歌曲、花式篮球表演、川剧变脸、秦腔、二胡独奏、美猴王表演及新华门小学的舞蹈、戏曲联唱、师生大型舞蹈依次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同学们掌声不断,喝彩连天, 营造了一个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秦州区“祖脉文化”校园行暨非遗知识进课堂活动,旨在将不同风格的艺术精品和非遗保护成果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引导学生参与优秀文化传承和创新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形成广大师生参与传统文化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对传统文化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共识,培养全区青少年学生对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兴趣,为广大民间艺术家和青少年学子之间搭建起展示、互动、传承的平台,确保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发展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
 
      天水市新华门小学近年来对传统文化教育非常重视,在开设的兴趣课堂中,武术、葫芦丝、泥塑、毛笔字、脸谱工艺、国画等成为同学们非常喜欢的教学内容,也成为学校特色教育的亮点,在学校开展的大型演出活动中,戏曲、武术、书法、茶艺等内容也被搬上舞台,成为同学们喜闻乐见节目;《三字经》等中国古代经典传统启蒙教育内容成为学生出入校门时的必背内容,学校在“祖脉文化”及非遗知识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教育。
     演出前,学校对评选的42名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胡校长发表了精彩的讲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