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2016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时间:2016-06-23 21:3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原标题:2016我省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一本:理工490分 文史504分

   二本:理工435分 文史455分

   6月22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悉,今年本科一批理工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90分、文史类504分;本科二批理工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5分、文史类455分;本科三批理工类录取参照分数线为367分、文史类391分;高职(专科)批理工、文史类录取参照分数线均为200分。

   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分两次公布

   据悉,为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难度,2016年起甘肃省高考录取分数线分两次划定,两次公布。其中,在公布考生高考成绩的当天,第一次划定并公布本科一批、二批、三批、高职(专科)批,中职生本科(二本以上院校)批、中职生本科(三本院校)批、中职生高职(专科)批、旅游管理类(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以及民族院校本科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二次在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总后,划定并公布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本以上院校)、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分数线。

   理工类录取线比去年高、文史类比去年低

   今年本科一批理工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90分,去年的分数是475分;今年文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04分,去年的分数线是517分。今年本科二批理工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5分,去年的分数线是417分;今年文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55分,去年的分数线是465分。今年本科三批理工类录取参照分数线为367分,去年是355分;今年文史类录取参照分数线391分,去年是415分。今年高职(专科)批理工、文史类录取参照分数线均为200分,去年理工200分、文史240分。同时,民族院校民族班(聚居少数民族)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已公布,其中为理工类380分,去年分数线是370分;文史类400分,去年的分数线是420分。

   此次还公布了中职生本科、高职(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农林牧渔类二本分数线为583分、高职(专科)批为280分;医药卫生类二本分数线为575分、高职(专科)批为295分;工业类二本分数线为556分、三本550分、高职(专科)批为330分;土木水利类二本分数线为598分、三本575分、高职(专科)批为280分;信息技术类二本分数线为655分、三本635分、高职(专科)批为390分;财经商贸类二本分数线为626分、三本620分、高职(专科)批为410分;旅游服务类二本分数线为525分、高职(专科)批为400分;教育与文化艺术类二本分数线527分、三本523分、高职(专科)批为430分。

   此外,此次还公布了旅游管理类(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本科)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理工类305分、文史类319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