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开讲了!何鄂先生主讲“工匠精神与敦煌文化”

时间:2020-01-02 09:47:44来源: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资源中心报道】2019年12月23日下午,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举办的甘肃地方特色文化视频公开课活动特邀请到著名雕塑家----“黄河母亲”雕塑的作者何鄂先生做了题为“工匠精神与敦煌文化”的专题讲座。

 

  

 

何鄂先生分别从敦煌莫高窟与敦煌彩塑各时代的内容与特点,敦煌彩塑的材质、制作与艺术表现,敦煌彩塑各时代经典作品欣赏,敦煌彩塑的临摹与研究,继承传统与立足创新,将人生融入民族复兴大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工匠精神与敦煌文化”的内涵,还结合实际,将个人成长经历同国家民族复兴相结合,谈了她的雕塑人生,以及自己对雕塑的理解和感悟,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传承课。

 

  

 

课前,何鄂先生同校长王宏宁就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亲切交流。  

甘肃地方特色文化视频公开课,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学者,打造本土地方特色资源品牌。公开课致力于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推广,建设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全国的高质量的“甘肃地方特色文化”系列公开课,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实现大学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