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

时间:2019-12-31 11:24:57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提高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169号)安排,12月27日,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第一期)在成都举办。学校设置远程视频直播分会场,副校长刘振奎参加了远程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以《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最后一公里》为题做了开场报告。工程认证专家及认证分委员会的专家张星臣、陈道蓄、刘志军、周琪分别从《以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产出评价原理》《产出评价方法》《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等4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习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以及毕业生能力评价原理和方法,对面向能力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们理论联系实际,从标准到实践举例说明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课程目标落实、考核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及持续改进的方式,对做好专业自评工作和工程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0年我校共有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6个专业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获批参加2020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审核,获批参加2020年专业复评。此次培训会对我校教师加深认证理念认知、促进专业改革、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自动化学院、运输学院、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机电学院专业负责人与来自全国三百多所高校的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会。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与教育部评估中心周爱军副主任及评估中心认证工作处副处长赵自强进行了深入交流。

    认证专业学院领导、其他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认证专业全体教师及校级课程质量评价专家组成员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远程视频直播培训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