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深化校企合作 携手共创未来——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助力石化学子筑梦远航

时间:2019-12-30 17:28:38来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2019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职教扶贫政策,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国防工业、服务工程项目,以服务地方经济为重点,以服务行业发展为特色,加强与中核工业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重点国防企业的沟通联系。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属于中央直属在甘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集军民品生产科研为一体的新型核工业科研生产基地。公司为毕业生提供一流的事业舞台、健康优美的环境、稳定的工作、丰厚的待遇,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公司发展需求,近年赴公司开展调研,充分对接人才需求,结合学校办学实力、特色专业等资源,实施精准有效的培养,为适应公司发展打造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长期以来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

    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连续多年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公司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的技能水平、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近三年学校为公司输送近300名毕业生,基于多方共赢良好局面的形成,学校与公司本着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创新合作机制,形成校企分工、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积极对接落实订单班试点项目“2020届中核四〇四订单班”。进一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促进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进步,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

    公司对我校毕业生提供良好就业平台,不仅起点高,而且发展空间大,同时对贫困学生的特殊政策不仅体现在宏观方面的培养,还设置更加现实和具体“筑梦核城”奖学金、学费代偿金等一系列的配套资助政策,充分彰显了企业文化和社会担当。近日公司为订单班118名2020届毕业生进行学费代偿,每生补偿学费1.5万元,共计177万元。近期完成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希望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及工作。

订单班学生合影

    获得资助的学生纷纷写了寄语,能在如此优质企业就业深感庆幸,同时也被企业文化深深所感染和触动,学生们表示要心存感恩,感恩母校的培养和企业优越就业平台,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奋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其中一位学生生表述:“尊敬的领导,感谢公司给我们每人发放的学费补助,让我们感到回家一般的温暖,切实体现了对我们的重视和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感谢贵公司花费大量的财力培养我们”;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学生卢媛媛表达:“心怀感恩、情系工作、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焊机技术与自动化学生李有瑞说:“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感谢公司对我的资助,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企业实现自己的价值”;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苗田说:“2019的石化为我搭桥,2020的四〇四为我开启新篇章,感谢学校的栽培,感谢公司的信任”。


订单班学生寄语

    学校今后加强开展与重点领域、重要行业、重大项目、优质企业的广泛调研,继续谋求更深层次、可操作性强、有特色有创新的深度校企交流合作,优化就业布局,鼓励和引导学生投身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建功立业,能有更多的石化学院学子投身到中国核工业发展建设中来,让更多甘肃贫困地区学子能够高质量充分就业,真正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人生梦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