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工业学院2020年新年合唱音乐会唱响冬日校园

时间:2019-12-27 09:48:41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24日,兰州工业学院举行2020新年合唱音乐会。学校大学生合唱团成立十周年之际,全体成员用委婉动听的歌声,向观众诉说十年来的不断坚持、探索与努力。

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首次尝试推陈出新,既有《夜空中最亮的星》、《最美的太阳》、《永远同在》、《天空之城》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又有凸显江南风情的《饮湖上初晴后雨》、王斌原创曲目《太阳花》和编配曲目《那段时光》,更有爱尔兰民歌《多年以前》、俄罗斯民歌《顿河好汉》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中外民歌及世界著名歌剧选段《猎人合唱》等风格多样、题材新颖的合唱曲目。合唱团富有张力、层次细腻、美妙的和声及充满律动感的表演让观众真切感受了合唱艺术之美。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整个礼堂。学校青年教师郭晶晶领唱的作品《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合唱团员将最美的歌声化作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生动展示了工院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音乐会最后,新老合唱团成员及毕业多年的合唱团校友共同登台演绎《友谊地久天长》,一路长歌情,一生工院人,毕业多年的校友用歌声表达了心系母校、祝福工院的拳拳之心。随后,合唱团师生共同发声:“在合唱中,人类亲如一家!祝兰州工业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表达了大学生合唱团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和对全体师生的真诚祝福。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子泓等观看了演出。

近年来,兰州工业学院大学生合唱团组织参与校内外大型演出、比赛、交流39场(次),排演的作品先后在省级、国家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大学生合唱团始终坚持“歌唱祖国、讴歌时代、歌唱青年生活;宣传先进文化、构建和谐校园”的宗旨,坚持“健康、快乐、和谐、奉献”的精神,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