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优秀大学生结对康乐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12-26 15:10:15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25日,兰州交通大学优秀大学生结对康乐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康乐县拔子沟小学举行。副校长马军党、康乐县副县长谢新玉出席,我校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康乐县教育局,驻村干部,鸣鹿乡负责人,我校优秀志愿者代表34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康乐县副县长谢新玉向我校表示感谢,向关心与支持康乐县留守儿童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希望当地儿童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磨砺意志,敢于迎难而上,自强自立,乐观面对生活,用知识回报社会。


    结对帮扶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张奕同学代表关爱行动的志愿者们发言,他承诺所有志愿者会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贯彻志愿服务的全过程,与关爱儿童结成“好伙伴”,携手共成长。

    马军党在讲话中指出,关心爱护儿童是对党和国家的未来负责,也是我们作为地方高等院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希望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能够自觉坚定信念,在关爱行动中主动承担责任,与孩子们融洽相处,及时疏导关爱对象在成长中遇到的烦恼和生活中的心理困惑,勇担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兰州交通大学将不断探索关爱儿童成长的有效途径,整合利用我校优质智力资源,承担起作为地方高校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我省农村家庭教育不充分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中,小学生们为与会嘉宾系上了红领巾,嘉宾们为拔子沟小学赠送了文体用品。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不畏严寒一起扫雪,并在教室中进行了丰富多彩且温馨的陪伴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出648名品学兼优又富有热情的志愿者与康乐县1424名儿童进行对接,并于11月中旬对所有参与志愿者进行了心理辅导和沟通技能专项培训。志愿者在未来的几年中,将围绕学业、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