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为西北师大机关干部、师生代表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12-13 10:42:32来源:西北师范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12日下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教授应邀来到西北师大,为师生代表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主持报告会,学校机关全体干部、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报告。



    会上,张力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政策分析两部分,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张力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文本形成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的重要指导意义作了系统阐释;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全会决定中关于民生保障制度建设的四大重点领域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图表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民生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制度、经济制度建设及其他板块中涉及教育的重点内容作了说明。
    张力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已经处于教育-学习资源的“战国时代”,正规、非正规、非正式教育与学习并存。政府依法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守住公平底线,增强普惠性、均衡性和便利性,而市场机制配置选择性、竞争性的资源,适应社会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也将日益活跃。希望西北师范大学在变革中深挖自身优势,把握政策走向、抢抓机遇、利用资源,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邓小娟在总结时指出,张力教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全面、感悟深刻,报告会内容概括精准、把握全面,对西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要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