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在全省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2-12 11:35:08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近期,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的“健康杯”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比赛结果揭晓。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8级焊接基地班梁生国同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能动学院学生组成的团体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推进“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进校园工作,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在高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提出在省内部分高校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省“健康杯”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倡导社会关注心理卫生、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意识,提高我省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本次“健康杯”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为“世界精神卫生日”高校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从报名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全省共计19所高校的114名选手参赛,各57名选手参加个人赛、团体赛。

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甘肃省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以“快乐学习、阳光成长”为工作理念,以“基础建设和能力提升”为重点,努力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建成心理健康体验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体验。通过扩大《大学生实用心理学》课程覆盖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心理健康开放日、校园心理剧大赛、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团体心理辅导、心理讲座、户外心理咨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设计制作《心心教你度过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期》、《如果我抑郁了,请这样陪伴我》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页,向全校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学习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此次成绩的获得是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肯定,加深了同学们对精神卫生、心理卫生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法律法规的了解,引导学生培育健全人格,锤炼道德养成,涵养人文情怀,做一个幸福的奋斗者、最美的奋斗者,为带动更多的学生投入到精神卫生、心理卫生知识宣传普及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