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赴外留学人员行前安全教育及意识形态培训会

时间:2019-12-12 10:08:35来源: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11日下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2020年春学期赴外留学人员行前安全教育及意识形态培训会在逸夫楼三楼教师教育发展论坛室召开。副校阿长张宏,甘南州国家安全局、甘南州公安局、合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员出席。

会上,甘南州国家安全局、甘南州公安局、合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员分别围绕外事纪律、赴外安全事项、自身安全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辅导。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0年春学期赴外留学人员情况,并就行前安全及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预警作了培训。赴外留学人员签订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承诺书》。赴外留学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宏在培训会上指出,赴外留学是提升我校师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赴外师生在留学期间要服从组织管理,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审批的日程安排执行公务和学习活动;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巧,切实保障自身安全;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准备,潜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切实加强交流沟通,展现良好形象,时刻铭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讲好中国人的故事,讲好甘肃民院的故事,做宣传国家和学校的窗口和名片。

据悉,2020年春学期,我校将有21名师生赴外交流学习其中,1名教师赴俄罗斯学习,为期一年;1名教师赴美国学习,为期一年;10名学生赴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为期一年;1名学生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学习,为期一学期;4名学生赴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实习,为期一学期;4名学生赴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交流学习,为期一学期。

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赴外学习的全体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