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美术与设计学院“一院一品”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2017级美术1、2班举行《甘肃民间美术》课程作业展

时间:2019-12-11 14:56:02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9日至13日,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美术1、2班《甘肃民间美术》课程作业展在学院通道画廊如期展出。

    本次课程采用智慧树慕课平台,线上视频讲授理论,线下以项目化实践主题教学为主,邀请甘肃非遗剪纸叶长友大师来校给同学们上剪纸大师课,在大师的指导之下开展民间剪纸艺术专题实践和傩面、马勺脸谱专题实践,让学生按不同的实践内容和标准完成课堂作业和考试作业。

    此次展览共展出剪纸作品50余幅,作品以甘肃的民间祝福、吉祥图案、龙凤图腾为主要题材,同时通过剪纸的形式把皮影、彩陶、戏曲脸谱、经典工笔画局部元素作为创作题材,丰富了剪纸艺术的素材和表现形式。

    在作品创新方面结合甘肃民间刺绣、香包等题材临摹创作现代刺绣手帕、团扇、丝带花卉绣品以及布艺绣球等作品;在综合能力运用方面,学生以甘肃秦腔戏曲脸谱、傩面具、敦煌壁画局部、现代插画等元素为题材,临摹创作形式多样的马勺工艺美术作品80多件。本次展览作品样式丰富多样,充分展示了2017级美术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并且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学氛围的良性互动,提高了学生专业素养和自信,也拓宽了全院师生学习交流的渠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