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省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在兰州交通大学召开

时间:2019-12-11 09:02:27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5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申报的“甘肃省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建设方案论证。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甘肃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梁云升、副处长鲁振江,甘肃省计算中心创新基地管理部部长张其斌,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忠林,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雷自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及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水利科学研究院、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等我省多家相关单位的专家,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李引珍,副校长刘振奎、张国珍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的主要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雷自强担任现场考察组组长,首先对兰州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环境工程实验室、离子膜制膜基地、工程测试中心等实验室场地和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考察论证。

    随后,建设方案论证会由傅小锋主持,潘保田担任专家组组长。李引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传承,在水环境保护发展方向的特色优势,并表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甘肃省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是我校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甘肃省科技厅能够支持我校建设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使我们能够为加快建设国家西部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和决策依据,为甘肃省黄河水环境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为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的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持续关注兰州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张国珍代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答辩汇报。张国珍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重点阐释了建设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已有研究基础、发展目标、开放及运行管理制度等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阐释。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意义与必要性及已取得的相关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实验室建设中关于人才引进与培养、发展方向与规划、开放运营与管理等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兰州交通大学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具备较好建设基础,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清晰、人才队伍合理、运行制度规范,一致通过了“甘肃省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

    刘振奎感谢甘肃省科技厅的支持及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整合资源、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力以赴建设好“甘肃省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傅小锋希望学校能够抢抓机遇,加快落实,在甘肃省科技厅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文/辛惠娟 图/李建兵 学生记者:王亚楠 来源/环境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