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开展2019年实验室化学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19-12-06 13:33:20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举办兰州交通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通知》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12月4日,兰州交通大学在实验六号楼开展了2019年实验室化学安全应急演练。

 

    刘振奎副校长组织召开了应急演练协调会,并亲赴演练现场进行指导,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工作的红线,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实验室化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

 

 

    本次演练贯彻“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在落实” 的理念。演练设置了化学废液泄漏及应急处置、应急疏散、现场封闭与管理等环节,共有环境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光电技术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百余名师生和安全管理人员参与了演练。

 

 

    2019年实验室化学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联动能力。通过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能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方法、程序,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应急管理救援水平、并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救援体系提供了借鉴。学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在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中得到了检验,同时,我校也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