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陇东学院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06 10:40:11来源:陇东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陇东学院按照省教育厅和庆阳市安排,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东湖公园广场集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学校法学专业学生在团总支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庆阳市安排到东湖公园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向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学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宪法对于建设法治庆阳、平安庆阳的重大意义。

 

 

 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与“宪法宣誓”活动

    12月4日上午9点,部分二级学院没有上课任务的师生观看北京(教育部)主会场宪法晨读活动,同步进行宪法晨读。

 

 

     上午10点,2019级法学专业同学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宪法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老师向同学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知识。

    活动期间,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师生宣传宪法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600余份。

    12月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其瑞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法律观及其现代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促进了师生对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的实践法律观及其当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在不同层面启发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法律实践观的认识和理解。报告会由政法学院曹建章院长主持,法学专业师生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陇东学院代表队获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一等奖

    10月15日,由政法学院高雪(领队兼指导教师),学生徐浩、厍永山、陈瑞斌组成的陇东学院代表队参加了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获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高雪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此外,党委宣传部组织新媒体代表队参加了全国网络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法学院院长曹建章表示,“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全校师生深刻理解了依法治国思想,弘扬了宪法精神,强化了法治信仰,增强了法治观念。学校将以“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全校师生的普法教育,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